草莓味的初辞

你永远好看,我永远爱你

【巍生面】山海不可平

写在前面:

没错,是我,我回来开新坑了⁄(⁄ ⁄ ⁄ω⁄ ⁄ ⁄)⁄

没有看过许你,没看过书版镇魂(别打我)

人物关系有私设

大不敬之地的设定是原著设定

其余时代背景全架空

性格方面我尽量符合原人物,存在ooc

整体情节可能会有雷同,无故意,纯属巧合

小学生文笔预警 狗血虐心预警

真心没什么逻辑⚠️

 

【二】

“罗浮生,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啊?”沈面喝完最后一口汤,随手抻出袖口里的云锦缎制成的帕子胡乱抹了抹嘴,罗浮生挑了挑眉,斟茶的手随之一顿“小美人何出此言啊”沈面不着痕迹的侧目瞟了一眼隔壁桌上的男子,看起来也就是十七八岁的模样,外面夜色渐浓,倒是衬得他眼睛澄澈,若是人类定是个活泼可爱的少年郎,但若是鬼族,就不知道这个壳子下是什么肮脏样子“你这几日带我四处游玩,闭口不提回家的事,是不是有人,跟着我们呀?”话音未落,旁边桌上的小少年就结结实实的挨了沈面一脚,罗浮生惊起“面面!”被踹倒在地的小少年慌忙举起双手想要挡住这势如破竹般的第二脚,却没挨到,再仔细一瞧,黑衣长袍的男人早已护住那骄横小美人,罗诚从地上爬起来“哥,你要是再让我做这事,我可不干了。”

 

从小店里赔了吓跑客人的钱,沈面头也不回的往大街上走,罗浮生瞪了一眼揉着胳膊的罗诚,大步追了出去,罗诚一肚子的委屈没处撒,白白挨了一脚又遭了白眼,晚上定要多吃几个包子解气,眼下还是继续跟在暗处吧。“面面”好不容易追上这小美人,罗浮生一把将这还在气头上的可人搂进怀里,“罗浮生,你放开我。”沈面没什么表情,“不放,我的小娘子我才不放,听听我解释?’’ “你有什么好解释的啊,罗浮生,你知道我这几天担了多少...” “小心!’’罗浮生猛地转身,胳膊上便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沈面还没来得及反应,眼看那黑衣人就想着自己而来,罗诚不知从哪里冲了出来“小爷就陪你玩玩” 几招下来那人似是有些招架不住,转身就要逃,罗诚见势欲追,“穷寇莫追”罗浮生脚步有些虚浮,罗诚赶忙从地上扶起罗浮生“刀上有毒?”,罗浮生的唇色苍白如纸“不是,应该是蒙汗药一类,先回去” 沈面的脸色也惨白发青,心里害怕是其次,愧疚自责多于恐惧。

 

罗浮生醒来时,沈面就守在床前,本就白皙的脸色那里是能熬得,眼下淡淡的青色看的他难受。“罗浮生,你醒了?要不要喝水?啊,汤应该也好了,我去端” “抱抱”罗浮生笑了笑,任由小小的人将自己包裹在暖暖的怀抱里。罗诚端着汤进来就看到这样小别胜新婚的场面,简直想退出去,硬着头皮把汤放下“哥” 罗浮生点了点头“这是罗诚,我弟弟。前几天从大不敬回来,我便发现有人暗中跟着我们,想着若是用阴,我一个人怕是难护你周全,便让罗诚跟着,若不其然,他们的目标是你” “我?”沈面实在想不到什么理由,“这就要看那位小爷的了” 罗诚骄傲起来“昨晚那人逃走时我在他身上下了符,派了狐狸崽子跟着,那人一路直奔大不敬的地君殿而去” “大不敬?可我素来与大不敬之人没有关联啊” ‘‘你现在或许没有关联,不代表你过去没有’’

 

过去?过去发生过什么呢?沈面没有过去,记忆里很小就和哥哥走散,然后就是遇到了罗浮生,过去?这段空白到底发生过什么呢?

 

“放肆!”摄政官手里的杯子就差捏碎了“我让你去查,怎么搞出如此事端” “属下也是一时心急” “你可知你伤的可是经昆仑君点化的狐妖,况且,若那人真是小鬼王,我怎样和斩魂使交代,我这把老骨头还要不要” “属...” “什么小鬼王?”沈巍脸色阴了下来,看来风言风语也不全都是空穴来风。“斩魂使大人,您怎么有空来小官舍下呢,这真是小官无上的荣耀啊。”摄政官连忙使了眼色,“站住”沈巍转身坐下“小鬼王是怎么回事” 摄政官在心底飞速盘算了一番“恭喜斩魂使大人,小官,小官已在人间寻得小鬼王,啊,大人弟弟的消息” “当真?”沈巍袖子里的手渐渐握紧“他在哪?”

 

“沈面,你说你还记得你哥哥什么样子吗?”罗诚看着煎药的沈面实在想不出什么话题,沈面本来想狠狠嘲笑罗诚一番,名曰:你会不记得罗浮生长什么样子啊,心底又一阵失落,的确,和哥哥失散那么久,又经历了那样的事,的确不记得哥哥的样子。见沈面不说话,罗诚心底有些毛毛的“没事,没事,有生哥,肯定能找到的。”“你说,这次算计咱们的人,到底什么来头?”沈面不再想继续哥哥的话题,“不知道,我和大不敬的人可没什么联系”罗诚多少对大不敬还是有些忌惮,“怎么?你很讨厌大不敬之人?” “妖族向来不和鬼族为伍,再说了各族就算再不在乎身份高低,多少也要分个三六九等吧” 沈面添柴的手一顿,罗诚这人心直口快,说的并全无道理。自己出身大不敬,多少还是低人一等,又没有异能,跟同族的人也是不能比的。罗诚这么想,那罗浮生呢,他怎么想呢。从前自己倒也不会想这些,只是现在他为我而伤,倘若有一天,他要为我受更多的伤,我难道还要在他身边吗。“我就是一说,你没往心里去吧”罗诚觉得自己应该是说错了话,但也没办法补救,早知道就该不说话了。“把药送过去吧”沈面起身,故作轻松道。

 

沈面很不舒服。罗浮生的伤已经静养了大半个月,罗诚派了人在暗中保护,倒是也没有杂七杂八打扰,只是自己不知怎么了,每每夜半总是心悸,从前也总是梦魇,但从未有过心悸,不会是吓到了吧,那自己的反射弧怕是太长了些。“面面”罗浮生见沈面眼下有淡淡的青色,不免心疼,“最近又睡得不好?” 沈面摇摇头,眼下实在不应该再生出什么事端“可能是这些天都吃的不好” 罗浮生笑笑,屈指划过沈面的鼻尖“你啊”

 

“小夜”沈巍坐在沈面的床边,手指划过沈面的长发,眼前的人安静而平和,和万年前在自己怀里讨喜的人没有半分差别,心开始抽痛,眼前的人儿眉头微皱,额间开始有些冒汗。“面面”沈巍一惊,隐去了自己的气息,本就隐去了身形,如今又隐去了气息,若不是刻意试探倒也是发现不了的。罗浮生走近沈面,从怀里掏出手帕轻轻拂去沈面额头上的汗,清浅的吻就落在沈面光洁的脖颈,沈巍的眼睛眯了起来,狭长却又明亮,像是蛇类攻击前的示威,见沈面的眉头渐渐舒展陷入沉睡,罗浮生抬眸“不知斩魂使还有夜闯民宅的癖好”

 

沈巍似乎并不意外他知道自己的来意“晚些时候,我会来带小夜走的” “斩魂使好大的口气啊,在我的地界上带走我的人,也说的如此理所应当”罗浮生走到正厅,寻了熟悉的位置坐下,“小夜是我的弟弟,我带走他,还需要和你一妖族商量?” 这话若是放在罗诚身上,定要打上一架,可罗浮生偏偏是个不在乎的主儿“小夜?我这里可没什么小夜,斩魂使又何故来我这里找弟弟” 沈巍眯了眯眼,的确,没在第一时间带走沈夜,就是因为即便容貌未变,关系却不如从前,这几天见沈夜与罗浮生关系非比寻常,若自己问他,他能和自己离开的可能又有几成呢。

 

“如无其他的事,斩魂使大人即刻离开吧,我和面面向来没有就寝时请观众的癖好”罗浮生这话一出,便是下了逐客令,沈巍一口气就这么憋在心头,自己的顾虑又何尝不是他罗浮生的顾虑,陪伴左右又如何,小夜他,就真的会不会选自己吗。“你敢不敢赌一赌?”话出,沈巍本人都有些诧异,这样不计轻重的话,自己怎么就说出口了呢。罗浮生挑了挑眉,迟早都是要有这一天的。

 

“斩魂使莫不是认错人了?我叫沈面,与您口中的小夜无半分关系,况且我哥哥名为嵬,并不是沈巍。想必大人的弟弟还在某地等您,恕不远送。”沈面的意识渐渐回笼,昨晚睡得好沉啊...沈巍就坐在正厅,看着沈面睡眼朦胧,宽大的袍子堪堪裹在身上,大片大片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小夜”沈面闻声一惊,不是罗浮生的声音,但却熟悉的很,心脏莫名的抽痛起来,呼吸变得沉重粘稠,大颗大颗的眼泪抑制不住的涌出,眼前发黑双腿发软几乎站不住,挣扎着瘫坐在桌旁喘着气。“面面!”刚进门的罗浮生从未再见过沈面这种狼狈样子,将沈面牢牢抱在怀里,沈面喘着抓住罗浮生的衣襟“方才,是谁,是谁在唤我?”,沈巍上前“鬼族身份特殊,气息受扰也并不罕见,我来吧” 罗浮生犹豫着,见怀中的人儿喘息未减,几近昏厥,退了身。沈巍缓缓将黑能量注入沈面的身体,如果先前对沈面的身份还有些不确定,见沈面面容缓解,倒是确定沈面的确是小夜。

 

沈巍扶起沈面“小夜,我是哥哥,还记得吗?”熟悉的气息包裹在周身,罗浮生隐约也能感觉出来沈面并不排斥,良久沈面如同小时候那样,环上沈巍的脖颈“哥哥~”




面面终于和哥哥相认啦~

接下来就是密谋大型虐心现场啦(手动狗头)

写这篇的初心,也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脑洞~

开心就好~爱你们哦(*≧ω≦)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