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味的初辞

你永远好看,我永远爱你

【巍生面】山海不可平

写在前面:

没错,是我,我回来开新坑了⁄(⁄ ⁄ ⁄ω⁄ ⁄ ⁄)⁄

没有看过许你,没看过书版镇魂(别打我)

人物关系有私设

大不敬之地的设定是原著设定

其余时代背景全架空

性格方面我尽量符合原人物,存在ooc

整体情节可能会有雷同,无故意,纯属巧合

小学生文笔预警 狗血虐心预警

真心没什么逻辑⚠️

试阅

 

‘无光之地,有大不敬之狱’当年盘古开天辟地,分清浊两边,浊者为地,万物有序,混沌初破,而后大地浊物经过沉淀了亿万年,就在天地之外,落成了这样一个藏污纳垢的地方。女娲以泥土造人,因为她太过心急,没等地下的秽物沉净,就急急忙忙地和了地上的泥卷成了人,所以人族诞生伊始而怀揣的原罪,与此处出于一辙——就是人们天生心怀的暴虐与毁灭的欲望。

 

圣人大悔,后来把无光之地称为“大不敬”,强制将其隔离封锁。

 

沈面叹了口气,轻轻合上书“罗浮生!我已经好久没回大不敬了”边说边拿起桌上的桃花糕,满满当当的塞了一大口,幽怨的看着正在收拾野兔尸体的罗浮生。罗浮生处理好野兔的内脏,在清水里洗了手,又把萝卜放进大锅里,转过身来点了点沈面光洁的额头“天天想着回大不敬干什么?人间多有趣啊” 沈面看着清浅的白烟从锅沿上缓缓的冒出,带着香浓的兔肉味飘过来,咽下嘴里的桃花糕“罗浮生!这汤要什么时候才好?”

 

罗浮生拿起身边的柴火添了火,前些天下了雪,柴还是有些湿,丢进火里不一会儿,就有毕毕剥剥的响声,伴随着淡淡的烟,罗浮生用宽大的袖子挡了挡沈面,见沈面没完的吃着桌上所剩无几的糕点,无奈的笑笑“你啊,就知道吃”随即又去柜子里取了糖葫芦,野果用竹签串成串后蘸上麦芽糖稀,糖稀遇风迅速变硬,晶莹剔透,衬得红果更是可爱。沈面一眼就看见罗浮生手里拿了糖葫芦,可看见罗浮生脸上不置可否的笑,只能装作毫不在意。罗浮生见沈面丝毫不乱,甚至连目光都没给一个,计从心来,狐狸尖长的舌尖舔过糖葫芦顶端晶莹的糖皮,还刻意嚼的嘎嘣嘎嘣脆,沈面袖子里的小手不自觉的收紧,眼看罗浮生就要咬下一大口,沈面急红了眼睛“罗浮生!给我……不许,你不许再吃了!” 罗浮生送上自己的脸颊“亲一个?” 沈面盯着糖葫芦颇有大义凛然般闭着眼要亲上去,唇边却触到了冰凉的甜蜜“罗浮生,你真好” 罗浮生见湿柴起的烟未消,哄了沈面“去房里,这里烟大,汤好了我叫你”

 

罗浮生出来叫沈面时,才发现又下了雪,雪花飘散着,把这小院儿铺了个纯白,沈面还是初识时的一袭白衣,上好的云锦缎,早已不复初见时的粗糙。美人散着黑色长发,只用最简单的花样辫起,立在梅花树下,仰着头看树上的梅花,手里拿着半串糖葫芦,满树白雪红梅更衬的美人唇红齿白,罗浮生看恍了神,想起沈面的身子定是受不起这样的冻,去里屋取了大氅,轻轻的披在沈面的肩上,沈面反过身来“汤好了?”,罗浮生点点头,一抹白色的小影急切的在罗浮生的脸颊啄上一啄,随后跑到厨房,罗浮生愣了几愣,修长的手指抚过沈面吻过的位置,毛头小子般的傻笑,随后也跟着进了厨房。

 

沈面抱着碗吃的开心,见罗浮生跟了进来,呜呜咽咽的说着“真好喝,比幽畜好吃多了” 罗浮生拂过美人的发梢“那就多喝点”

 

沈巍从梦境中渐渐醒来,头还是晕晕沉沉的,像是还没睡醒的样子,昨夜又是那个冗长杂乱的梦境,黑发黑瞳的少年,一瞥一笑,立于皑皑白雪中,美的惊心动魄。沈巍睁着眼睛看着上好月影纱制成的华丽床幔,良久听到门外传来低低的人声,便知道是摄政官来催促,仙界和人间自是不一样的,沈巍随意掐了几句诀,墨色的长袍便层层敷贴的裹在身上,出了门,恭恭敬敬敬上了礼,摄政官受宠若惊般几乎要将头低到地上去“使不得,使不得,大人”沈巍也没多寒暄,只道“昆仑君在何处?” 摄政官仍是那副卑微的模样“昆仑君大人已在殿前等候”

 

沈巍点点头“今日还要劳烦摄政官去大不敬地多加巡视” 摄政官点点头,越发的卑微“这是自然,这是自然”沈巍皱皱眉,实在不愿看他这幅样子,道了别便向殿前走去。

 

摄政官看了看沈巍的背影,不禁叹了口气“我这把老骨头一天不死,一天就得去做这苦差事”心里盘算着这位是极厌恶鬼族的,又加之昆仑君的庇护,更是惊扰不得,也就拄着拐杖慢慢悠悠的去巡视了。

 

大荒山神,其名昆仑。沈巍见到昆仑君时,昆仑君正倚在殿前的桃花树下饮茶,一身青衣,长发服帖的顺在身后,淡绿色的眸子似有星辰残骸,沈巍上前恭恭敬敬行了礼,昆仑君倒是没阻拦“你啊,礼数一向是最周全的”沈巍一笑,在昆仑对面落坐“今天怎么有空过来,还特地提前让亚兽族人来报”,昆仑斟了茶“最近大不敬之地不安生,恐怕要你亲自走一趟”,沈巍端起的茶悬在半空“摄政官每日都有去巡视,怎么突然让我过去”

 

昆仑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随后又斟了一杯“你破升神格也有段时日了,但说到底,你也是从大不敬出身,由你去,更合适些”正说着便起身,没给沈巍留下推辞的机会。沈巍皱了皱眉,即便再不愿承认自己的出身,终归也逃不得,想着摄政官应该也是没走远,也便掐了诀告诉他不用去了便是。

 

沈面夜里睡的不好,即便有罗浮生时时看着,也睡的不好。

 

沈面从小身子就弱,又因为倍受旁人欺凌,身子更是差劲,动辄就咳的不行,深秋季节,天已经很凉了,沈面裹着一身粗糙的白衣,颈窝处因为扛东西磨破了,渗出斑斑血迹,他已经好几顿没吃过饭了,走着走着竟晕在了路边。醒来的时候,沈面几乎是一下子就躲到了角落,双手护住自己“别打我……我……我可以出去找东西吃……还可以缝衣服……我什么都能做……别打我” 罗浮生挑了挑眉,放下了手里的野鸡汤,刚捡回的小美人醒了就讨饶,虽是料想到了这小美人的悲惨境遇,罗浮生还是吓了一跳“什么都能做?那就留下来做我媳妇?” 沈面一怔,缓缓放下手臂“啊?”

 

后来沈面就跟着罗浮生来到了人间,偶尔回大不敬看看,但总不久留,以前的事,沈面说的不多,罗浮生知道沈面偶尔想回大不敬是为了寻走散的哥哥,沈面也从不多过问罗浮生的过去,相处的久了,也就多了些心照不宣的默契。沈面看着正为自己篦头罗浮生,没由来的觉得他是个可以信任的人,“罗生~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小神仙啊?" 罗浮生瞥了一眼镜子里的沈面,美人将醒未醒,脸上的红晕未消,青衣堪堪挂在肩头,长发未挽,怕是千年的狐狸精也未有他一丝的魅惑,沈面噘噘嘴“罗浮生,你脑子里又编排我什么呐?”

 

罗浮生心虚般目光闪躲“哪有,再说了,当神仙有什么好,还能吃你最喜欢的桃花酥,糖葫芦,兔肉汤,藕粉桂花糕,冰糖梅子汤......”沈面的肚子就在这时候不争气的叫起来,罗浮生笑起来“我的小美人是不是饿了呀”沈面揉揉自己的肚子,心里想着怎么这样不争气,倒也不好说什么,只得正经道“要是有天我能成为小神仙,定要你和我一起,不然我可不去。”罗浮生虽说笑着,却没歇着,麻利的将沈面的头发挽好,又插了上好羊脂玉做的簪子,任由沈面蹦跳着跑出屋子。

 

摄政官难得不用巡视,约上花族和其他几位族长小聚,花族族长不禁调笑“这四方安定多年,你怎的越发憔悴啊,哈哈哈哈” 摄政官将斟了茶,白了一眼越活越年轻的花族长“谁有你清闲,每年唯有昆仑君和其他几位神君诞辰之日,你来献个花,其他时候连个影都不见。”亚兽族长捋了捋胡子“斩魂使还让你日日巡视大不敬?”摄政官点点头“哎,小鬼王,呸呸呸,咱们斩魂使的弟弟一天没找到,我就得天天跑到那边去。” “说来也是,这人怎么能跟消失一般,哎,这孩子从小身体不好,自从斩魂使破升神格,这找弟弟的心就更切啦” 

 

蛇族长老正要说什么便有人来报,“哎呀,几位老友,我要回去一趟啦" “刚来就走?”亚兽族长老问道,“还不是祝红那丫头!再过几年都是要替代我这老头子的人了,还到处闯祸。” 风风火火送走蛇族长老,亚兽族长摇摇头“哎,我家那大庆,这不跟着昆仑君游历四方呢嘛,整天就想着玩和吃,也就昆仑君能镇得住他了。”摄政官笑笑“看来是家家户户有本难念的经” 花族族长笑的花枝乱颤“心理平衡了吧” 摄政官白了一眼“说到底还不是你最清闲”

 

话虽这么说,但是这小鬼王不能不找,零零散散的消息也不少,什么在人间出现过啊,和个狐妖在一起啊云云,可总不能将这些捕风捉影的事告诉斩魂使大人吧,还是要再调查一下的。

 

 

 

emmmm雪雪不知道怎么打tag

如有不妥,小伙伴请指出哦(*¯︶¯*)

爱你们呀٩(˃̶͈̀௰˂̶͈́)و

期待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多多和我互动留言哦(。・ω・。)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