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味的初辞

你永远好看,我永远爱你

【巍面】此生有你,足矣

巍面

极度OOC

没什么逻辑

第一次发文,文笔渣


【二十二】每个生命都值得被珍爱


第一次接触到抑郁症这个字眼,是在什么时候…沈面不大能记得了,开始变得不爱说话,变得不爱出门,变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十六岁之前的那个灼灼闪耀的少年从那间纯白的太平间走出来时,就死了吧。沈面有时候会觉得是沈巍的回归让他身边有了些烟火气,不再冰冷。



要用多大的勇气才能让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些不曾入眠的夜晚,沈面饮下一杯又一杯冰凉的纯净水,瘫坐在厨房角落,桌面上各种样式的刀在黑暗中反着鬼魅的光。多少次沈面鬼使神差一般拿起刀对准手腕,老式的立钟敲了一下又一下,沈面觉得有人握着自己的手,刀锋不断的接近手臂,那双手好暖,像是从灵魂里扯出的自己。



“窗外的月亮好亮”良久沈面听到空气里有人这样说着,刀应声而落,“所以为了明天,后天也可以看到这样的月亮,再坚持一下好不好”



“……醒过来,三,二,一…”沈面回过神来,枕头上浸湿了一小块阴影,多久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了。成心妍倒了温水“还好吗?”,沈面点了点头,成心妍不再说话看着沈面喝了小半杯水“沈巍怎么没来?”,沈面极轻的将水杯放到桌面“学校有事,一会儿来接我。”



沈面坐在车上,冬天的天空总是黑的早些,沈面摸开玻璃上的水汽,看到窗外霓虹灯渐渐亮起,道路两旁的小店渐渐喧闹起来。“你现在要做的是和自己对抗” “很多时候你只能靠你自己” “要,更爱自己一点呀” 成心妍的话还在沈面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着。沈巍看着沈面魂不守舍的样子有些不安,伸出手去握沈面的手,沈面回过头来突然笑了“哥…我们要个孩子吧”



沈巍没想到沈面竟将自己的话听了进去“怎么了?”沈面摇了摇头,回握住沈巍“没什么,就是,想要个和哥哥的孩子”


沈巍的假期快要结束了,沈面的身体也恢复了七七八八,不用吃药的日子,沈面便缠着沈巍带他去孤儿院,沈巍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小松鼠那天。



那天本来是晴好的天气,开车到了南郊的孤儿院,天空竟开始飘起雪花,从车上下来,沈面小心的抖落沈巍头发上的雪片。“是沈先生吧?”大厅里走出了一个中年妇女,身上穿着和她年纪不大相称的粉色卡通裙。沈巍执了沈面的手,顺着女人的指引向二楼走去“这是我一个学生的母亲,在这里工作。”沈面点了点头,乖巧的跟在沈巍身后。



二楼看起来像是医院,沈面坐在走廊里的椅子上翻着孩子的资料“哥,你看,有1月1日出生的”,沈巍揉了揉沈面的头,这里的孩子大多都是遭人遗弃的,哪里知道他们的生日呢,怕是捡到他的时候太小索性就将那日作为生日了吧。“这个孩子,怎么没有照片呀”沈面抬头问着,“那孩子前不久刚捡回来,发现的时候,冻的小脸发紫,造孽呀…”中年妇女从屋里走出来,将另一本资料递给沈巍,“那他现在在哪里?”沈面合上册子, “那孩子是个早产的,又加上刚捡回来的时候身子弱,送到医院去了”妇女说着也是无奈,现在的父母再怎么也不能扔了这孩子呀。



沈面觉得心被人揪了一把“我能见见他吗…”



从医院接回家的那天,是沈面开的车,沈巍坐在副驾驶抱着宝宝,这小家伙不敢抱宝宝呢…沈面不时看看沈巍怀里的宝宝,回到家,沈巍试图将孩子递给沈面,沈面犹豫了一下,接过来了,可沈巍也没想到这一抱就不撒手了。家里的婴儿用品是沈巍趁孩子还在医院的时候才买的,看着还在逗宝宝的沈面,沈巍觉得要学的还有很多…






划水呀,划水,这章也没有说宝宝的名字呢ಥ_ಥ

写到现在,雪雪想展现的面面已经很完整了(´▽`)

从小失去父母的敏感,独自生活的恐惧,到最后愿意接纳沈巍,接纳自己,面面已经做的很好了。o(≧v≦)o

大结局预告安排上_(:з」∠)_

第一次写文的雪雪,没有逻辑,番外和正文混在一起,文笔渣,是各位小可爱的小红心小蓝手支持着我写到现在

爱你们(>﹏<)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