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味的初辞

你永远好看,我永远爱你

【巍面】此生有你,足矣

巍面


极度OOC


没什么逻辑


第一次发文,文笔渣




【二十二】


“爸爸,你说年少的时候,是不是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啊?”沈面夹菜的手一顿,低了眉,随即将一块挑好的鱼肉放到承熙的碗里“怎么突然这么觉得?”,承熙轻轻的叹了气,筷子戳着碗里的鱼肉“没什么…就是想起那件事了”然后不再说话。午饭草草的结束,承熙帮着收拾碗筷,沈面扎起围裙,收拾着厨余,不时小心的瞥一眼承熙,直到承熙靠在冰箱上拿起一罐养乐多“爸,你看什么呢?”



沈面放下手里的碗,正过身子,看着眼前的少年,十四五岁的年纪,却是挺拔的像二十几岁的毛头小子,纵使与沈巍和自己没有半分的血缘关系却在这数十年中眉眼间有那么几分相似。又从小得了沈巍的教诲,算不上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也不是个凡人相。“总是会想起那件事吗?”沈面转过身去收拾起手头的东西,承熙顿了顿,很快不着痕迹的调笑“没有总是想起,就是有的时候会想到,怎么,爸爸还不是一天见不到父亲,就想的不得了”



沈面一记白眼飞了过去,这孩子正经起来像极了沈巍,连说话都是迫人的气势,可要是调笑起来也没个边际,“真不知道你像谁”沈面把碗筷放在消毒柜里,扯下围裙,赌气似的坐在沙发上“看你父亲回来怎么收拾你的”,承熙嘴角勾起好看的角度“您可别这样啊,这招只对父亲管用”说完就晃晃悠悠的走进房间。



沈承熙关上房门,一下子滑落在地板上,发出一声闷响。沈面的眼色锐利起来,那件事…



应该是个夏天,又或者是个冬天,沈面记得不真切了,关于那天的记忆始终是混乱的。沈面还记得的是,那天天气应该不错,沈巍有早课,早早的去了学校,他带着不过四岁的承熙去商场买一直吵着要吃的蝴蝶面。沈面熬了夜赶画,身子自然是不舒服,小松鼠又生的壮实,抱了一路委实累的不行。“承熙啊,爸爸好累哦,自己走一会儿好不好?”下了地铁,沈面把承熙从怀里放下来,看着承熙乖乖的点了点头,笑了笑。



商场好像在做什么活动,入口挤满了人,沈面拉紧了承熙的手向商场里走着,忽然被人搭了肩膀“诶,怎么在这里见到你了?”,沈面错过身去寻找声音的来源,一个面生的中年男子映入眼帘,还没等沈面说话,那男子挠了挠头“啊,认错了,不好意思哈”,沈面觉得心情烦躁,身边的人不时撞着沈面的身体,沈面正要继续走突然觉得手里空荡。


那一瞬间,沈面觉得冰层琐碎,然后是无尽的坠落,坠落,永无尽头。“承熙…承熙?沈承熙,沈承熙…沈承熙!”沈面逆着人流向商场外走着,身边的喧闹还在继续,但是沈面却不再能听到。



沈巍见到沈面的时候,沈面已经和赵云澜做完了笔录,沈面就那么靠在椅子上,目光空洞的看着桌子上的水杯。赵云澜拉了沈巍出来“初步判断是拐卖儿童,我会跟进这个案子的,毕竟是个那么大的孩子,一时半刻也出不了市”,赵云澜望了一眼沈面“出了这样的事,他肯定难受,劝劝。”沈巍慢慢将手放在沈面的肩上,沈面受惊般的弹开“别碰我!”,看清来人是沈巍后,沈面抓了沈巍的手,力大的惊人“哥…承熙他被人带走了…丢了,我弄丢了…”,沈巍将沈面冰凉的手放入掌心“云澜会查这个案子的,会找到的,别急,好吗?”,沈面似乎没进去沈巍的话“你说,那些人会对承熙做什么?会不会打他?骂他?”,沈巍轻拍着沈面的背“没事的,别这样,好吗?”,沈巍不敢想象如果小松鼠找不回来,沈面会变成什么样子,沈面挣脱沈巍的手“承熙丢了可我还在这里…”,沈巍心一紧“面面,你说什么?”没等沈巍反应过来,沈面开始撕扯自己的长发,沈巍钳制住沈面的手,将沈面牢牢锁进怀里“不要伤害自己,好不好?面面,答应哥哥,好不好…”



沈面靠在沈巍的怀里,脱了力,嘴里还在不停的念叨着毫无头绪的话。赵云澜从门外进来,看着沈面这副样子,低声道“先带沈面回家吧,案子的资料已经传给师哥了,他在总部,会更得力些”沈巍点了点头,抱起沈面回了家。



沈巍觉得沈面的状态差到了极致。



回到家,沈面就靠在床头,抱着承熙平时喜欢的玩具不松手,沈巍不敢离开,那种无力感又来了。相对无言。天快亮的时候,沈巍接到了电话“好的,好的,我们马上来”


听到沈巍的话,沈面像是活过来了,从床上爬到沈巍的身后“是不是有承熙的消息了?”沈巍点点头给沈面裹上大衣,一路驶向警局。



沈巍车刚刚停稳,沈面就拔了安全带,冲向警局,正巧撞上接水的赵云澜,沈面来不及道歉,一把揽过站在角落里做笔录的沈承熙“承熙……承熙…”,直到承熙被勒的透不过气推搡起沈面“唔……爸爸…”沈面放开承熙,开始检查手臂和大腿“他们有没有打你?受伤了吗?”



沈巍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只是旁边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引起了沈巍的注意。赵云澜喝了口水“哎呀~行了行了,别上演这悲情大戏了啊,我都要哭了,是吧,师哥?”,一个身材消瘦的男人白了赵云澜一眼,随即对沈巍伸出了手“你好,我叫韩沉,您是沈承熙的家属?”沈巍礼貌的回握了韩沉“您好,韩警官”,韩沉向沈巍解释了事情的经过,承熙是如何如何被人带走的,又是如何如何被那个十岁的男孩救下来的“是两个孩子,都很聪明,不然不会这么快破案”



后来的事情,沈承熙记得不真切。



但是那个黑发黑瞳的少年,他握住自己手时,指尖传来的冰凉触感,被年幼的承熙记在心里。许多年,梦里都会有那个少年,勇敢的,拉过他的手“你干什么?带他去哪里?他是我弟弟!” ,“你们是不是拐卖孩子的?我爸爸就在前面” “爸爸——” “别怕,我会保护你” “我会带你找到爸爸妈妈的” “你叫什么名字?我姓何”



此去经年,承熙顺利的进入龙城大学读书。那天心理学系的特聘教授来讲课,沈承熙同学光荣的迟到了,想着大约不过是个老头子的课罢了,不听也罢,索性晃晃悠悠的在校园里逛了起来,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沈承熙转过身来。黑发黑瞳,“同学,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沈承熙一怔,那人晃了晃手里的教案“我是特聘的心理学系教授,我姓何”





迟到的元宵节贺文(>﹏<)

各位小可爱心心念念的小松鼠o(≧v≦)o

韩警官和某位知名心理咨询师٩(˃̶͈̀௰˂̶͈́)و

担心某位心理咨询师的腰(˶‾᷄ ⁻̫ ‾᷅˵)

各位小可爱,爱你们(。・ω・。)ノ

评论(6)

热度(33)